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5个群众反映的环保问题得到及时解决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7-17 10:2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7月16日下午,记者跟随市生态环境局信访督办人员,先后前往新区、耀州区、王益区,对群众7月15日反映的环境污染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跟踪报道。目前,这些问题已及时得到解决。
  在新区咸丰路街道崔家坡村,群众反映大量垃圾堆放在崔上组南边空地,影响正常生活。7月16日上午,相关部门已经组织人力将所有垃圾清理,随后将开展绿化等相关工作。
  在新区坡头街道牛村,群众反映有人将建筑垃圾从西安拉来倾倒于村西边。7月15日5时20分左右,村干部带领村网格员将正在倾倒垃圾的车辆和人员围住,并立即上报;6时许,新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等部门的执法人员迅速赶到现场,扣押3辆重型卡车和2台装载机。目前,此事件已经立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取证中。
  在新区枫林小区,群众反映13、14号楼附近的装修垃圾台堆放有生活垃圾,气味难闻。7月16日上午,铜川枫林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已将所有垃圾进行了清理。该公司负责人姚应华说:“这个垃圾台是专门用于堆放装修垃圾的,但个别人将生活垃圾随意扔在此处影响了环境。下一步,我们将对这个垃圾台予以拆除,随后再另做规划。”
  在耀州区轩辕水泥厂,群众反映该厂货运车辆通行造成噪音、扬尘污染。孙塬镇党委副书记杨春锋说:“接到区生态环境保护局下发的问题交办单后,我镇高度重视,对反映问题进行了实地核查。经查,群众反映问题基本属实。随后,我们责令企业规范运营时间,设立限速、禁鸣警示牌,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并与有关部门对接协调,帮助企业整改。”该厂副厂长张北锋告诉记者:“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我们将立行立改。一是从晚10时至次日早7时,禁止货运车辆通行;二是禁止货运车辆鸣笛;三是货运车辆通行限速5公里;四是加大洒水降尘力度,派专人进行清扫。”
  在陕西铜川声威特种水泥有限公司,群众反映货运车辆通行造成扬尘污染。该公司总经理杨耀成说:“我们很重视环保问题,厂区内的生产作业、运输通行等均符合国家标准,但厂区外货运通行方面确实有欠缺。为此,我们将加大厂区外除尘力度,洒水频次从原来的一天2次增加到每隔2小时一次,每天上午6时30分至7时30分、下午4时30分至5时30分进行吸尘作业,同时对进出厂车辆严格清洗、加盖遮挡。(记者:彭冰)


网络编辑:李怡莎
信息审核:李怡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