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身边的共产党员】李跟平:党建引领践初心 护航健康谱新篇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7-13 09:0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在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提起党委书记李跟平,没有人不竖起大拇指。工作认真,事无巨细,是他留给人们的印象。2019年5月,李跟平正式任职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党委书记,两年来,他旗帜鲜明地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团结医院班子成员,坚持党建引领发展,作风保证落实,管理提升效率,担当推动发展,统筹抓好党建和医院各项工作,医院发展进入了快车道,患者对医院的满意度不断提升。
  作为医院党委书记,李跟平始终践行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精心部署医院党建工作,持续推进“对标定位,评星晋级”创建活动,建成五星级党支部2个,四星级党支部1个;稳妥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全年培养入党积极分子11名,确定发展对象7名;加强班子制度建设,调整班子分工,新建制度4项;坚持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和精神追求,以干促学,以学促干,带领全院干部职工认真学习研读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政策、基本医疗保险管理办法等,时刻跟进国家政策要求,推进医院各项工作有序进行。2020年组织班子集体学习14次,专题研讨7次,个人开展宣讲2次,上专题党课2次,撰写心得体会4篇,通过自身学习领会和宣讲教育,使广大党员干部提高了理论素质,增强了法治思维,坚定了初心使命,激发了工作干劲。
  尽职尽责,抓好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结合医院工作实际,制定下发纪检监察工作要点,主持修订班子及成员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组织开展支部书记抓党风廉政建设述职评议活动,有效推行医院中层干部述职述廉,全面加强中层干部提醒约谈,常态开展警示教育,扎实开展“以案促改”,深入开展“四个查一查”和“四个专项”工作,有效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医院政治生态逐步向好。推进清廉医院建设,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成立领导小组,印发实施方案,通过强化医德医风考评、签订廉洁承诺书、开展廉洁教育、推行述职述廉评议、及时提醒谈话、查处违纪案件等措施,清廉医院建设稳步推进。
  在李跟平的组织和带领下,医院举办道德讲堂8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近百次。带头执行班子成员联系统战对象制度,指导医院农工党支部做好换届工作,引导党外人士为医院发展献计出力。深入开展“三项打击三项查处三项整治”,持续保持高压态势,纵深推进行业清源行动,强化问题线索排查,加强部门协作配合,问题全面清仓见底,常态长效巩固工作成果,医院就医安全感明显增强。
  抓好设备耗材管理,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2020年医院召开设备耗材管理委员会会议6次,采购设备94台件价值882.93万元,通过谈判压价,争取优惠政策,为医院节约资金120万元;积极参与高值耗材带量采购,在全市率先使用降价高值耗材,2020年降低医院耗材采购成本10万元,为患者减轻耗材费用100万元。抓好医保管理,规范诊疗行为。顺利启动医保新政策,有序开展DRGS付费试点,完善修订医院医保管理办法,持续开展“四合理”检查考核,2020年开展检查2次,约谈科室11个,处罚10人次,通过严管严查,违规现象逐步减少,为医院挽回资金576万元。
  抓好精准健康扶贫,巩固扶贫工作成果。用心做好结对帮扶贫困户工作,2020年深入4户包扶对象家中4次,送去慰问品折合人民币2600余元;用情做好对口帮扶贫困医院工作,选派7名技术骨干对口帮扶5家基层医疗机构,选派8名第一村医对口支援王益区黄堡镇医疗卫生工作,组建11组33人家庭医生签约团队对口指导新区656户1945人贫困人口慢病签约服务,受到受援区县医疗机构一致好评。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院80多名党员主动请战,党员捐款18200元。成立党员突击队5支,设立党员责任区8个,建立党员先锋岗16个,选派15名医务人员援鄂援疆,参与复工复产复学和机场助检,火线入党3人,让党旗飘扬在疫情一线,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以来,李根平带领全院干部职工夯实责任,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开展督导检查,筑牢医院疫情防线。(记者:李阳)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