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铜川政务服务持续打造更优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上半年全市新增市场主体7511户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7-13 08:5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年以来,全市政务服务系统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企业开办服务工作,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全市市场主体呈现较快发展态势,市场主体质量明显提升。截至今年6月30日,全市共有市场主体113978户,其中企业(含外资)24320户,个体工商户89658户。上半年全市新增市场主体7511户,其中新增企业3888户,与去年同期的3038户相比增长27.98%。
  一是实行企业开办集成办理,企业开办只跑一次。在市县区政务服务大厅设置企业开办服务专区,将涉及企业开办的行政审批、公安、税务、社保、公积金等部门整合在一起,形成企业开办“一条龙”审批服务。同时,在企业开办专区设专人联络各商业银行,帮助新设企业办理银行开户。企业开办由原来的3个工作日压缩至目前最快的1个工作日办结。二是持续推进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不断提升企业开办服务能力。在整合企业登记、公章刻制、申领发票的基础上,将申请税控设备、员工参保登记、公积金缴存登记纳入企业开办事项,实现涉及企业开办所有事项全程网上办。三是全面深化“证照分离”改革,着力解决市场主体准入不准营问题。按照中省关于深化“证照分离”改革有关精神,分别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准入服务等四种方式实施“证照分离”改革。通过改革有效区分“证”“照”功能,让更多市场主体持照即可经营,着力解决“准入不准营”问题。截至6月底,市级行政审批部门共办理涉企“证照分离”审批523件,其中实行告知承诺154件,优化准入服务369件。(通讯员:曹晓乐)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