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身边的共产党员】守护万家灯火明

——记铜川市优秀共产党员李文群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7-11 08:3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他把守护万家灯火明作为自己的初心,把全心全意做好供电服务作为自己的使命,用行动践行担当。他就是铜川市优秀共产党员、国网铜川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输电带电作业班班长李文群。
  牢记初心 忘我工作
  李文群1992年入伍,1996年分配到国网铜川供电公司工作,2006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加工作20多年来,李文群始终保持着一名军人的优良品质,保持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以扎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履行肩负的责任,脚踏实地干好每一项工作,默默无闻地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年华。为了工作他不知放弃了多少个双休日、节假日,组织交给的任务,他从不推脱,无论大小工作,总是随叫随到,认真细致地去完成,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的工作作风深受大家好评。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想真正搞好安全生产,就必须先抓好人员的思想意识。班组在每次学习事故快报时,他坚持“人人都要上讲台、人人都能讲事故”的做法,让大家身临其境感受事故带来的严重后果,从中真正吸取教训,并时刻告诫大家:“如果今天不好好学习别人的事故,明天别人就会学习自己的事故”。
  积极奉献 乐于助人
  用心做好每一件事是他孜孜不倦的追求,工作中他从不言苦不言累,始终坚持为输电运检中心及班组的同事保安全、谋幸福,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他时刻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忘我的工作激情,谱写着对平凡工作的热爱与忠诚;他雷厉风行的作风、勇于奉献的精神,无处不体现着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形象。
  乐于助人是他的秉性,班组同事家中无论发生大事小事,李文群都主动前去帮助,为他们解除后顾之忧,让班组成员感受到人情的温暖、企业大家庭的和谐。多年来,他为同事做的好事、实事,数不清、说不完。有他的地方,大家总是感到快乐,所以他被大家亲切地称为“自家人”。
  勇于创新 硕果累累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源泉”。长期以来,李文群在实践中注重探索,敢于开拓创新,积极开展QC活动和技术革新。他带领班组成员先后完成了60余项QC及创新成果,其中《带电更换悬垂串绝缘子机械装置开发应用》荣获陕西省电力公司科技进步一等奖;《金锁变增容改造负荷转供线路搭接方式研究》《研究输电线路杆塔防止车辆撞击新方法》《330千伏双分裂导线单根断裂高空接续新方法》《采用新方法提高输电线路杆塔接地网防腐蚀能力》《双钩紧线器防脱装置》荣获陕西省电力公司“四小”成果二等奖。《一种拆放输电线路架空地线新工具》《一种多用途安全工器具直角挂梯》等13项成果取得国家发明专利或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李文群数十年如一日,为地区电力事业的发展默默无私地奉献着,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2017年荣获国家电网公司“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9年荣获陕西省电力行业协会“优秀班组长”称号,2021年被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聘为输电专业三级工匠,2021年5月被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局、市科协授予“铜川最美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在他的带领下,班组先后荣获“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全国模范职工小家”、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班组、全省劳动竞赛优秀班组、国家电网公司“工人先锋号”等荣誉称号。
  如今,李文群带领班组成员又开始了新的探索与创新,爱操心的李文群用饱满的工作热情,执着的工作态度和对电网事业的忠诚与热爱,默默地守护着这座城市的万家灯火。(记者:徐国玺)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