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检查我市固体废物污染
环境防治“一法一条例”贯彻执行情况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6-12 08:4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6月10日至11日,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我市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一法一条例”贯彻执行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军带队,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蔺红伟一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深入我市企业、社区、医院等地,实地查看了我市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提出建议。
  张建军指出,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责任,强化措施,依法管理,全市固废收集、处理和利用能力明显提升。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陕西检查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实施情况的讲话精神,从严落实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一法一条例”,抓实抓细固废源头减量和末端处理工作,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固废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综合利用,做强资源再生绿色产业链,推动固体废物治理实现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和零填埋的目标。
  蔺红伟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固体废物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上加大力度,在依法监管严格管控上狠下功夫,切实把固废环境污染防治法律法规贯彻实施到位。要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做好省人大常委会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的各项准备工作,进一步熟知法律法规,完善政策制度,厘清职责任务,客观全面总结成绩,不折不扣查摆问题,因地制宜整改落实,精心配合好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铜检查工作。
  受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丽委托,市政府有关同志就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来我市的执法检查准备工作提出要求。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建荣参加。(记者:惠路)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