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推进“四减”措施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6-10 08:3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深入贯彻“推出深化‘放管服’改革新举措”要求,部署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细落地,我市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体制机制优化,全面落实“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工作,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服务水平,提升群众、企业满意度。
  减环节。从事项管理标准化入手,编制操作规范、服务指南,对承接的事项名称、审批流程、设定依据等要素制定了统一、规范的清单,对划转的事项,由原先的6个环节优化为3个,将建设项目10项审批事项合并为5项同步办理,进一步理顺了审批流程,精简了审批环节。取消没有法律法规规章依据的现场勘察、专家评审等中间环节,对有明确审批标准的事项,充分授权审批人员,最大限度精简审批环节,杜绝“繁文缛节”。
  减材料。对没有法律法规规定的证明事项、关联审批事项重复材料和申请材料中的复印件一律取消,平均每个事项材料压缩60%,办理时间比法定办理时限平均压缩了88%,比承诺时限平均压缩了64%,当日办结的事项占到总划转事项的50%。
  减时限。全面推行企业注册登记告知承诺制,实现了个体户企业设立1日办结,一般程序注销登记3个工作日办结,新设立企业、简易注销登记当场办结。对企业和群众办事,实行清单管理,消除“奇葩”证明,逐步实现“一窗受理、并联办理、一事通办、一次办成”。
  减费用。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上级各项优惠政策,明确全部收费事项,采取清单化管理。市级221项行政许可事项实现“证件办理零收费”,对涉及收费的特种设备使用登记(压力容器、锅炉)、计量标准器具考核的收费取消。按照法律规定将评审委托给第三方专业机构进行,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解决评审费,企业不再承担。
  通过审批服务事项“四减”的持续开展,力争使我市行政审批服务做到资料最少、流程最简、时限最短、费用最低,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能力,便利群众、企业办事创业,优化营商环境,增强投资吸引力。(记者:王艳)


网络编辑:吕思懿
信息审核:李怡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