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持续整治市容市貌“十乱”行为 巩固提升国卫创建成果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5-27 08:4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持续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常态化开展“十乱”治理,大力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巩固提升国卫创建成果。
  连日来,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对辖区内主次干道以及临街门店店外经营、门前杂物“乱堆乱放”,随意倾倒、抛洒或堆放生活垃圾的“乱扔乱倒”,随意张贴、涂写、刻画、悬挂条幅等行为的“乱贴乱画”,各种车辆不按规定停放、妨碍车辆和行人通行,在公共空间长期停放、不移动或不使用的“僵尸车”,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的“乱停乱放”,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证擅自违法建设的“乱搭乱建”的“十乱”行为进行全面排查、整治。
  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坚持以人为本、文明执法、主动服务的原则,认真履行城市管理者的工作职责,确保城市道路通畅整洁,市容秩序规范良好,对正阳路、朝阳路、光明路、长虹南路、华夏大道等重点路段、重点区域,“定人、定点、定时”,不间断开展执法巡查、保障工作巡查,始终保持整治高压态势,坚决彻底管控占道停车、出店经营等行为,推进“软劝导”整改和“硬措施”取缔,依法清理、依法取缔出店经营、占道经营、马路工厂、马路仓库等行为。
  下一步,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将以城市管理精细化为准则,进一步细化举措,狠抓细节,持续开展沿街“十乱”集中整治行动,防止“十乱”行为反弹,不断巩固整改成果,确保整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助力国家卫生城市复审顺利通过。(记者:段海洲)


网络编辑:李怡莎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