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铜川市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举行

吴延旗出席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5-27 08:3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深化童心向党主题教育活动,大力培养和展示新时代铜川少年的优秀品德,在全市青少年中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浓厚氛围,5月26日,由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等部门联合主办的2021年铜川市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在照金红军小学举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吴延旗出席活动。
  活动中,市委文明办负责同志宣读《关于表彰2021年铜川市新时代好少年的决定》;与会领导颁发2021年铜川新时代好少年奖及2021年铜川新时代好少年提名奖;播放全国新时代好少年候选人王天娇同学先进事迹短片;介绍陕西省道德模范何娟妮先进事迹;中国好人、铜川市道德模范张爱华向照金红军小学全体同学捐赠校服,爱心人士王明杨向照金红军小学捐赠5套科技设备;新时代好少年列队共同宣读倡议书。
  近年来,铜川市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广泛开展新时代好少年推荐评选和学习宣传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全国孝心少年”1名,“全国媒体最关注孝心少年”2名,“陕西省美德少年”及提名奖11名,“陕西省新时代好少年”及提名奖3名,他们从不同侧面展现了我市新时代青少年爱党爱国、自立自强、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活动开始前,吴延旗参观了新时代好少年宣传展板,并与获奖同学合影留念。(记者:杨佳)


网络编辑:李怡莎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