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丝博会我市签约项目524个 签约金额超千亿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5-19 08:5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5月15日,为期5天的第五届丝博会圆满落下帷幕。铜川分团紧紧围绕“丝路‘铜’行,合作共赢”主题,牢牢把握“务实高效、节俭大气”办会理念,将“精准、精细、精密、精确”要求贯穿参会参展的全过程,成绩斐然,收获满满。
  展示展览“吸睛无数”。在形象展示中,铜川首次把碳中和理念融入参展布展,成为本届丝博会唯一一家“零碳展馆”。展示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通过实物、视频、声光电等方式,全方位展示了卫星模型、航天VR、汽车制造、生物医药等149种产品;线上场馆18家企业参与直播,对食品深加工、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等24种产品进行了宣传推介;线下现场茶艺演示,让宾客在互动体验中感受铜川青瓷、龙柏芽等特色茶具、茶品魅力。现场还设有铜川特色产品展、特色美食展,来自铜川的60余种名优特色农产品和数十种特色美食人气火爆,来自铜川的“药王养生宴”更是在中华节气菜技能大赛邀请赛上斩获团队优秀奖。丝博会期间,铜川展会接待嘉宾客商、群众约6.3万人次,产品销售额达到15万余元。
  专场活动“刷屏不断”。短短五天,铜川分团精准研判,周密部署,组织参加省团重点活动17场,成功举办了文化旅游产业推介会、高端装备制造及新材料产业推介会、丝路铜川国际合作对话会、中医药产业推介会、航天科技产业专场推介会等10场重点产业招商推介活动;邀请到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科技委常委侯晓,欧洲科学院院士、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金双根,中国航天科技六院副院长张民庆,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副会长代军杨,中哈“一带一路”联合协会会长白宏等专家及行业知名人物到会分享交流产业发展前沿信息;与来自美国、英国、日本、哈萨克斯坦等国内外约1700名客商代表现场分享铜川发展机遇,5G直播在线“云”参会人数更是突破百万人次。新华社、央广网、人民日报、华商报、网易等20余家中省和网络媒体跟踪报道,铜川日报及传媒网、智慧铜川手机台和“瞳广快看”抖音平台频频“刷屏”,铜川对外交流合作的范围不断扩大。
  千亿项目“尽收囊中”。经前期充分对接,本次丝博会上,铜川分团成功签约项目524个、涉及金额1316.81亿元。其中,合同项目223个、涉及金额456.06亿元,协议项目301个、涉及金额860.75亿元。产业集群类项目及涉及金额占比分别达到42.56%、62.90%,特别是东旭集团投资45亿元建设的铜川光电显示新材料项目、西安骏驰汽车投资30亿元建设的年产2000万件汽车底盘件项目、陕汽兆丰投资9.9亿元建设的兆丰年产1200万件汽车零部件智能数字化工厂建设项目等投资额度大、对接成熟度高,项目有望迅速落地实施。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项目对接洽谈力度,铜川于丝博会前首次启用了“招商引资基础系统”,建立了系统征集填报机制,通过对征集项目的调研督查和联合审查,牢牢把关签约项目质量。丝博会后,铜川将以此为基础,狠抓签约项目落地实施,逐项目落实“五位一体”包抓工作机制和项目管理“6A”要素保障机制,制定项目落地“路线图”,明晰项目开工“时间表”,挂图对表作战,力争签约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进一步扩大丝博会战果。(记者:程红兰 通讯员:杨娜娜)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