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张建军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时强调

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5-14 08:5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5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军在耀州区石柱镇西古庄村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扎实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体制机制、发展规划、政策举措等有效衔接,发展适度规模经营,推进农业产业化、工厂化、品牌化,全面推进脱贫村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脱贫户方军平家中,张建军仔细查看方军平家的住房和生活条件,深入了解子女上学就业、家庭收入以及“两不愁、三保障”等情况,鼓励她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早日过上富裕生活。在赵寅宏的苹果园,张建军认真查看苹果长势,详细了解春管措施,深入交流果树管理技术,叮嘱村干部要切实加强技术培训,以规模化、品牌化、科技化推动果品提质增效。在千吨果库建设现场,张建军详细询问果库建设规模、运营成本和库存效益,对村“两委”干部争资金、跑项目的劲头给予充分肯定,叮嘱村干部一定要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
  张建军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最重要的任务之一,要充分认识其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建立健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长效机制,对易返贫致贫人口实施常态化监测,对农村低收入人口常态化帮扶;要认真整改中央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严格标准、举一反三、强化措施、推进落实,确保反馈问题按时全面彻底整改;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在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中,用干部责任感提升群众获得感,用工作精准度提升群众满意度。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建荣参加。(通讯员:田惠龙)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