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国卫提升不停步 巩固深化再发力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5-14 08:3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021年是我市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第二轮复审年,为顺利通过复审,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连日来,我市各区干劲不减、脚步不歇,全面集结作战力量,在辖区内各社区广泛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以更实的举措、更高的标准,全面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形象,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耀州区高度重视国卫巩固提升工作,在全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推进会召开后,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对全区国卫复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照国卫复审暗访测评体系,耀州区组织力量,在各镇办、社区扎实开展了“大清扫,大整治”活动,集中整治辖区环境卫生、清理乱贴乱画、粉刷墙面、冲洗门头,清理花坛杂物、清扫清运垃圾,清理三堆六乱。紧紧围绕工作重点,对照国卫复审标准,持续进行整治,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针对乱停乱放、群众生活习惯等问题,加大宣传力度,每天选派劝导员引导群众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进行奖罚机制,对整治效果明显的单位、个人给予一定的奖励,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该区将继续常态长效开展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重点场所卫生管理、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病媒生物防制等各类集中整治行动,为我市持续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王益区周密部署,精心安排,组织各镇办、各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志愿者对辖区内背街小巷、老旧小区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整治,为辖区居民群众营造了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整治行动分别对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卫生死角、乱堆乱放、乱贴乱画问题进行了集中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对辖区河道区域内的各类垃圾进行捡拾、清运、处理,确保河道卫生干净整洁。截至目前,整治出店经营350余起,拆除横幅牌匾200余起,环境卫生整治1800余次,清理野广告2500余个,垃圾清运780余次,清理乱堆乱放360余处,清洗门头牌匾1600余间,城市整体形象不断改善。
  印台区积极贯彻落实全市国卫复审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迅速集结作战力量,在各镇(街道)、各社区(村组)组织开展“洗脸面、净地面、靓墙面”市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整治行动中,工作人员先后前往印台街道顺金社区、城关街道鑫光社区、城关街道北街社区、城关街道南苑社区、三里洞街道芳草社区、三里洞街道新建社区、三里洞街道延安路社区等地,整治辖区环境卫生、清理乱堆乱放、更换毒饵盒及药品、更换落水网、清洗小区垃圾桶、清理花坛杂物、清扫楼道内蜘蛛网、清运垃圾、打扫公厕卫生。通过集中治理进一步提升辖区整体形象,不断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组织环卫、交通等职能部门和建成区三个街道办对城市主次干道、人行步道、沿街商户门头牌匾、墙体立面、河堤护栏、市政设施等进行全面冲洗,保洁员247人次全天24小时对辖区内主次干道(包括人行道、道沿)进行清扫保洁。
  为给辖区居民营造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更好地服务于辖区群众,连日来,新区各社区积极组织工作人员,联合市级包抓部门,在辖区各社区组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行动中,工作人员身着志愿服,手持铁锹、铲子、扫帚等工具,对小区内的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清理。大家分工协作、密切配合,有的清扫垃圾,有的整理杂物,有的清除墙体“牛皮癣”,用实际行动改善居民生活环境,为小区清洁出一份力。在打扫的同时,志愿者们还不忘向广大居民宣传国卫巩固提升的重要性,呼吁居民群众一起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贡献志愿力量,共建共享美好家园。(记者:胡静)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张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