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李智远在市政府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时强调

带着信仰学 带着感情学 带着责任学 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大动力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4-14 08:4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在全市上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4月13日,市政府党组成员先后到陈炉红二方面军活动旧址、王石凹煤矿工业遗址、郭秀明纪念馆、陕西星邑空间技术有限公司参观学习,聆听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并进行研讨交流,回顾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斗争的辉煌历程,汲取开创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新局面的经验智慧,不断增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绩实效。
  在印台陈炉红二方面军活动旧址,大家驻足在一幅幅珍贵照片前,重温那段光辉历史,接受党史教育,感悟初心使命。李智远说,我们要通过学习红二方面军在陈炉的革命史,坚定革命信仰,学出斗争精神,学出为民情怀,学出实干担当。在王石凹煤矿工业遗址,大家参观了副绞提升室,听取了王石凹煤矿的发展历程。李智远说,王石凹煤矿是国家“一五”时期由前苏联援建的156个重点工程项目之一,曾为新中国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是一部可歌可泣的创业史。我们要大力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干部、人民群众开拓进取的激情和热情。在郭秀明纪念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聆听了郭秀明的先进事迹。李智远说,郭秀明同志是铜川奋斗史中涌现出的先锋模范,我们要传承弘扬好郭秀明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一心为公、清正廉洁、担当实干、无私奉献,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陕西星邑空间技术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中国航天史以及铜川航天产业发展成果。李智远说,铜川发展航天航空产业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航天事业发展和航天强国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铜川创新史上的“转型梦”“强市梦”,更是铜川百姓的“幸福梦”。我们要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敢于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勇攀航天科技高峰,大力培育高新技术产业,推动铜川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李智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政府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实干实绩推进铜川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要创新载体抓手,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立足铜川市情实际,立足党员思想实际,立足转型发展实际,与铜川的革命史、创业史、奋斗史、创新史融会贯通,学深学透、活学活用、常学常用。要赓续红色基因,让党史学习教育“深”下去。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讲好铜川故事,学习先进典型,用身边事教育人激励人,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地域性、实效性。要做好结合融合,让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坚决克服学与做“两张皮”,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促发展转作风提效能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解难题办实事、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动作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凝聚合力推进,让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指导协调,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带着信仰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指导各区县各部门开展特色务实有效的学教活动,确保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掀起热潮,鼓舞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团结奋斗,以一己之力为开好发展新局增光,以优异成绩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添彩。
  市政府办公室班子成员一并参加学习教育。(记者:陈娜)


网络编辑:李怡莎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