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李智远在全市土地利用计划专题会上强调

大力推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 提升经济社会持续发展能力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4-14 08:4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13日,市长李智远主持召开全市土地利用计划专题会,研究部署2021年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郝光耀,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丽、陈小艳,副市长姜学武、宋桂合参加。
  李智远指出,土地是稀缺资源,是可持续发展的宝贵财富,管好用好土地对经济社会发展至关重要。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面摸清土地现状底数,扎实做好土地利用规划工作,不断优化土地利用布局,增强供地工作的前瞻性,统筹兼顾、有保有压,盘活存量、做优增量,以国土资源高质量利用助推铜川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
  李智远强调,要牢固树立“亩产论英雄”导向,坚持项目为王、质量为王,推动土地资源要素向优质企业和产业链集聚,全力保障民生工程、工业发展及重点领域重大项目用地需求,不断提高土地产出率、资源利用率,实现集约发展、可持续发展。要坚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原则,主动担当作为,强化责任落实,加大力度盘活批而未供和低效用地,依法依规处置闲置土地,积极妥善解决土地历史遗留问题。要按照“一把手负总责、部门协调配合、层层抓落实”原则,统筹安排部署,全面摸底排查,落实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制止各类耕地“非农化”行为,要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违规占用耕地、破坏耕地的违法行为,坚决遏制新增问题发生。各区县、园区和自然资源部门要按照城市配套优先、产业项目优先的原则,统筹考虑项目用地需求,认真落实“净地”出让制度,优先安排使用批而未供存量用地,确保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早日进地如期开工。
  市政府秘书长王延武参加。(记者:董唯韦)


网络编辑:李怡莎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