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全市统计工作会议召开

郝光耀出席并讲话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4-14 08:4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13日,2021年全市统计工作会议召开,传达贯彻国家统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十三五”和2020年全市统计工作情况,安排部署“十四五”和2021年统计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郝光耀出席并讲话。
  会上,回顾了“十三五”以来我市统计工作取得的成绩,表彰了2020年度全市统计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统计分析先进个人,市工信局、市统计局、王益区统计局分别作交流发言。
  郝光耀指出,近年来,全市统计系统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始终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充分发挥统计职能,不断强化统计监测分析服务,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支撑。他强调,要把依法统计、依法治统贯穿统计工作始终,做到心中有责、心中有法、心中有数,确保数据真实准确。要广泛宣传统计法律法规,在全市范围内营造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良好氛围。要全面提升统计监测评价和分析服务水平,强化监测预判,深化分析比较,优化公共服务,抓好企业入库。要全面加强统计队伍建设,坚持党建引领,加强能力建设,为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苦练内功,加强组织协调,做好对行业部门统计工作的指导、管理和监督,切实形成统计工作合力,进一步开创我市统计工作新局面,为加快推动铜川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杨婷)


网络编辑:李怡莎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