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实施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共建全民免疫屏障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4-13 08:4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新冠病毒疫苗全民免费接种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重大决策,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落实疫苗及接种费用保障工作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内容,是构筑全民免疫屏障的重要举措。市财政局坚持特事特办,好事办好,主动联系市医保局、市卫健委,精准测算疫苗及接种费用预算,及时上解疫苗费用,全力将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统一认识,明确保障范围。本次疫苗接种工作实施全省统一,属地化管理疫苗接种政策,疫苗及接种费用由接种地专项资金支付,无论接种群众是否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均可享受疫苗接种保障政策,个人不负担费用。
  主动对接,精准核算费用。疫苗接种专项资金由医保基金负担,财政部门按照实际发生费用的30%对医保基金给予补助。专项资金以2020年底本地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以及目前议价人均费用核算总额,2021年度疫苗接种费用医保基金需保障约1.22亿元,现已提取上半年专项资金6077.88万元,做到“资金等疫苗”,切实保障群众接种。
  安全有序,结算划拨专项资金。按照省财政厅、省医保局要求,在市级社保基金财政专户中单列新冠病毒疫苗及接种费用专项资金,单独进行核算。接种费用保留在市级社保基金专户进行核拨,疫苗费用的70%上解省级社保基金专户统一核算,确保了全市疫苗接种工作顺利进行。(通讯员:彭祥英)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