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4-13 08:4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有效开展,近期,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巡回指导组牵头,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分三个组集中对区县、园区景区、市级部门及市属国有企业63家单位进行了抽查。总体来看,全市各级党组织认识到位、高度重视,能够及时对学习教育工作作出安排,制定具体工作方案,组织开展学习教育。
  安排部署及时。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较短时间内,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通过召开党委(党组)会议和动员会,集中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动员大会精神,研究安排并及时启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王益区行动快、措施实,从区级到村和社区都制定了工作方案,有的社区、村还设置了学党史户外宣传栏。
  组织机构健全。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由“一把手”牵头负责,担任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班子成员参与,抽调综合素质较高的干部组成领导小组办公室各专项工作组,明确任务职责,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耀州区组建5个巡回指导组,对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督查指导。
  工作保障扎实。各区县设置了集中办公场所,各级党组织积极购置学习资料,制定主题活动等具体工作方案,为工作开展提供了较好保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为全体工作人员包括非党人员购置学习资料,保障了学习需要。
  特色亮点纷呈。全市各级各部门结合实际,探索创新,涌现出不少特色做法。印台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推行领导带学、个人自学、专家导学、宣教述学、交流悟学、测试督学、实践验学的“七学模式”。宜君县把《中国共产党宜君历史大事记》《中国共产党宜君历史》作为参考资料,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市新区管委会通过专题党课辅导等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铜川日报社组织开展主题采访活动,深入基层一线,采写精品佳作,营造良好氛围。市公安局采用知识测试、文章诵读、讲党课等方式,提升学教实效。市人社局在学习教育中突出就业、技能培训、政策落实等三个版块,扎扎实实为民办实事。市卫健委、市林业局办实事安排有目标、有抓手、接地气。市应急管理局利用业余时间开办夜读班,学习教育开展得有特色、有深度。市审计局精心收集影像资料,制作党史学习教育展台,展示了百年党史中的红色审计史。市科协按十二个节点安排讲党课,渐次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宜君县棋盘镇采用秦腔演出入村等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宣传党史、教育群众。耀县水泥厂、市建设集团公司学习教育安排紧凑、富有特色。铜变集团在学习教育中注重解决退休职工生活困难问题。市自来水公司细化学习计划,注重常学常研常新。(记者:徐国玺)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