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四次(扩大)会议召开

刘西林主持并讲话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4-13 08:3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12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四次(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刘西林主持并讲话。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对我市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逐项进行细化安排。
  刘西林强调,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把政治教育、警示教育与查纠整改有机结合,深入思想发动,主动自查自纠,进一步筑牢忠诚干净担当的思想基础,不断增强查纠整改的思想自觉。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细化“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处置流程,精准落实宽严相济政策。要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要求,结合我市实际,不断完善各项制度措施,扎实有序开展举报线索核查、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倒查、重点案件交叉评查、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清查、法律监督专项检查、智能化数据排查、队伍建设巡查等工作,深挖彻查违纪违法线索,坚决惩治执法司法腐败,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勇气清除害群之马。要强化专项整治,聚焦“六大顽瘴痼疾”,坚持全链条发力、全系统整治,深入开展大起底、大排查,认真梳理顽瘴痼疾内容和表现形式,分类施策、对症下药、逐一销号,努力实现长期影响制约严格公正司法的深层次问题基本得到根治,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司法突出问题基本得到解决,执法司法公信力得到明显提升,着力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记者:刘鑫)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李怡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