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入驻“扶贫832平台”运营商成交总额达2714万元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4-12 08:3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扶贫832平台”是财政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原国务院扶贫办)、中华全国供销总社共同建设和运营的,集“交易、服务、监管”功能于一体,实现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在线展示、网上交易、物流跟踪、在线支付、产品追溯一站式聚合的贫困地区网络销售平台。该平台自2020年1月上线以来,实现832个贫困区(县)全覆盖,累计销售贫困地区农副产品总额突破12亿元,入驻注册在贫困县的供应商超过5000家,上线相关农副产品5万多个品种。
  开展消费扶贫,助力乡村振兴,自“扶贫832平台”上线以来,市供销社高度重视,多措并举推进“扶贫832平台”建设运营工作。
  成立“扶贫832平台”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将推进“扶贫832平台”建设列入年度工作要点,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安排专人负责平台工作推进及落实。
  定时召开联席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通过了解扶贫对象的需求,推动平台建设与产业扶贫相结合,有效激活系统线上线下资源。
  联合市财政局、市扶贫局举办两期全市“扶贫832平台”暨电子商务业务培训班(会),通过现场教学、联系运营平台管理团队等方式,指导扶贫企业入驻,帮助企业解决入驻过程中的疑难困惑,积极发动各区(县)供销社引导已通过扶贫认证企业在平台注册账号,助力消费扶贫工作。
  组织推选我市扶贫产品和企业参加“助力消费扶贫乐享三秦美味”“扶贫832平台”直播带货陕西专场等线上活动,推荐企业参加2020消费扶贫·贫困地区农副产品产销对接会(北京),在盐城举办了“盐铜携手、金秋助农”2020年铜川市扶贫产品展销推介活动,现场销售额达96.18万元,签订购销合同9个、涉及金额3636万元。
  利用供销网络和组织优势,最大化利用资源,多角度、多层面、多渠道做好宣传推广,货源组织和产品质量保障等工作,加强与商务、扶贫、财政、市场监管等部门的沟通,建立了推进“扶贫832平台”建设运营的长效工作机制。
  通过多方共同努力,截至2月底,全市入驻“扶贫832平台”的运营商累计达101家,活跃供应商79家,上传商品651种,上架商品271种,成交总额达2714万元。(通讯员:胡牒)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