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李智远在全市文化旅游体育产业发展暨高A级景区创建推进会上强调

举全市之力集全民之智践全体之行尽全部之力
推动文化旅游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4-12 01:1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11日,全市文化旅游体育产业发展暨高A级景区创建推进会召开。市长李智远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郝光耀,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丽、陈小艳,副市长姜学武、宋桂合、白崇军出席。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吴延旗主持。副市长李荣回顾总结全市近三年文化旅游体育产业发展和高A级景区创建工作,安排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推进会上,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市体育局分别围绕文化产业发展、高A级景区创建、体育产业发展作了发言。
  李智远结合工作实际,从铜川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历史回望、工业旅游城市经济“三大新突破”的实践回望、旅游发展的阶段回望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分析了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他指出,文化旅游体育产业是全市产业集群的重要板块,铜川的发展已经迈入了新阶段,抓好文化旅游体育产业其势已成、其时已至。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进一步解放思想、统一思想、转变思路,坚持市场化导向,加强宣传营销,加快在全省掀起铜川旅游热,全力推动文化旅游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为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开拓新空间。
  李智远强调,要举全市之力,干好“率先建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率先建成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推进高A级景区创建漫天繁星、5A级景区创建一轮明月”“引客入铜”“冰雪运动小镇建设”“星级饭店和民宿客栈建设”“以举办第十届陕西省艺术节为契机促进铜川文化产业大发展”“加快特色街区改造提升、唱响特色饮食文化”“增强夜间旅游供给”“打造小而全、小而特、小而强的体育产业”十件事。要集全民之智,增强主人翁意识,更加热爱铜川、奋力建设铜川、全力发展铜川,强化服务意识,完善城市功能设施,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以己之力为产业大发展做贡献。要践全体之行,紧盯流动性人口红利,各行各业身体力行,扎实做好主动上门、专业演艺、特色民宿、康养体验等多种方式引客入铜工作。要尽全部之力,加强领导、干部、考核、宣传、营销等力量,坚持“一流规划、一流建设、一流运维”,各行各业见行动、想办法、出作品,尽力而为做出一流产品,打造一流文化旅游体育产业。
  李智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围绕文化旅游体育产业取得新突破,一以贯之抓好专题研究、细化分解和服务保障等工作,步步为营抓推进、见效果,加快各项工作闭环见效。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深度结合,拿出“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气概,鼓起“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劲头,在狠抓落实上下真功夫,定期开会研究,加强专班调度,细化任务清单,颗粒化强力推进,每个月干成几件具体的事,确保各项工作不虚不空、落实落好,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记者:陈超)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屈立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