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三部门联合发文防御春季霜冻灾害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4-07 09:0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我市出现霜冻天气过程,果树处于萌芽期到开花期的经济作物和油菜、小麦、设施农业等存在冻害风险。为落实科学减灾措施,努力减轻灾害影响,牢牢把握农业防灾减灾的主动权,市气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果业发展中心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防霜冻及农业气象防灾减灾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气象、农业农村、果业部门要上下联动,做好当前霜冻天气防御应对工作;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农业气象防灾减灾的紧迫性、重要性;加强部门合作,切实抓好农业气象防灾减灾工作;科学谋划,努力提高农业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和水平;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下一步,全市各级气象、农业农村、果业部门将把农业气象防灾减灾工作作为今后一个时期农业生产的重点工作,开展联合会商、信息共享、应急联动等,多措并举全面做好农业气象防灾减灾工作,助力铜川农业高质量发展。(记者:陈娜 通讯员:师静雅)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李怡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