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报告会召开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3-26 08:5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25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报告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郭军为全市政法干警作廉政教育报告,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指导组组长王昊文,副组长段恒春、赵天佑以及联络员和6个工作专班的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刘西林主持。市法院院长冯迎春,市检察院检察长殷军参加。
  报告会上,郭军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清醒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政法系统违纪违法案件的表现和原因,关于“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等四个方面,为全市政法系统干部作了廉政教育报告。
  郭军强调,全市政法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深刻汲取政法系统违纪违法案件教训,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政法英模为榜样,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让铜川老百姓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刘西林强调,要持续加强廉政教育,坚持把廉政教育作为广大政法干警的必修课,推动以案明纪、以案说法、以案促改,不断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要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把警示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形成常态,持续加强政法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要深入开展学习讨论,重点围绕涉黑涉恶案件中发现的腐败和“保护伞”等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深刻反思自身存在的问题,真正达到自警、自省、促改的警示教育效果,不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记者:刘鑫)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屈立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