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2020全市年度环境状况和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3-25 08:4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23日至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蔺红伟带队,视察调研2020年度全市环境状况和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丽一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我市各区县10个点位,实地察看了生态文明示范村建设、秸秆资源化利用、生活垃圾和污水处理、城市雨污分流改造及污水管网建设、工地扬尘管控等情况,详细了解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等情况。座谈会上,在听取了市生态环境局及其成员单位的工作报告后,调研组成员进行了互动交流,提出了意见建议。
  蔺红伟指出,我市环境状况持续改善、稳定向好,较好地完成了环境保护年度目标任务,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他强调,政治站位上要再提高,要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上出实招、抓落实、重实效,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环保责任上要再夯实,在持续加大保护和治理力度上协同作战、永续加力,有效推动涉污企业自觉履行生态环保和污染防控责任;监督监管上再助力,在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解决上持续跟进、跟踪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推动一些环境突出问题得到彻底整改不反弹。
  刘丽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国之大者,思想上再重视。要坚持实事求是,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攻坚克难,工作上再严实。要紧扣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的要求,强化督查考核,形成合力,责任上再夯实,推进环境环保工作上台阶,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记者:杨婷)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