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推进会召开

陈小艳出席并讲话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3-19 08:4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18日,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小艳出席并讲话。
  会上,听取了各区县、各部门关于国卫复审工作情况汇报,市委文明办负责同志围绕创建标准、主要问题对国卫复审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陈小艳指出,国家卫生城市是含金量极高的“国字号”城市名片,是城市形象和发展水平的集中体现。要充分认识到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利用以往的好经验好做法,带着任务、带着思考,做好复审工作每个细节,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国卫复审工作,严格对照复审标准,紧盯工作短板,细化措施、鼓足干劲,逐一查漏补缺,确保高标准、严要求如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聚焦重点区域、薄弱环节,全面仔细展开排查,有力有序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背街小巷环境整治、“六小”门店规范化管理、农村面源污染治理等重点工作,消灭卫生死角、消除管理盲区,确保各项工作齐头并进、不留短板。要进一步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加强工作调度,整合资源加大投入,对标对表抓落实,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和强大合力。要将此次国卫复审作为新的起点,不断加强长效机制建设,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常态化,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努力打造群众精神饱满、街区干净卫生、城市现代时尚的铜川名片。(记者:杨佳)


网络编辑:李怡莎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