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全市启动第三批村级孙思邈中医堂建设工作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3-16 09:0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作,筑牢中医药服务网底,不断提高村卫生室中医药服务水平,日前,我市启动第三批村级孙思邈中医堂建设工作,计划今年内完成80个村卫生室孙思邈中医堂建设,为中医药优质服务“最后一公里”再添力量。
  市上给予每个村级孙思邈中医堂3万元建设补助,并对村卫生室中医从业人员进行中医诊疗技术培训。建成的村孙思邈中医堂建筑装饰要充分体现中医药文化氛围,古色古韵、典雅大方。从外部环境、内部装饰和内涵建设上彰显中医药文化特色,孙思邈中医堂内标识牌应统一风格,体现中医文化元素。
  其诊断治疗区不少于10㎡,含中医诊室和综合治疗室,具有标准化的中药房。日均门诊人次在10人以上,其中中医门诊人次占门诊总人次的比例达40%以上;能开展中药、针灸、推拿、火罐、贴敷、熏洗、艾灸等5种以上中医药服务,配备针灸器具、火罐、电针仪、艾灸仪等至少5种以上中医设备。能够运用中医药理论知识对孕产妇、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进行中医健康指导,为老年人、0~36个月儿童提供中医体质辨识服务和中医调养服务。(记者:李阳)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