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百花齐放酿幸福新生活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3-05 08:5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沿着蜿蜒的山路,伴着和煦的春风,走进宜君县林海绿韵林业有限公司福地千亩苗木花卉扶贫产业基地,阳光下,一座玻璃暖房熠熠生辉。
  走进暖房,花香四溢,绿意盎然,碧绿的榕树、火红的杜鹃、玫瑰红的三角梅争奇斗艳,让人仿佛置身于花海之中。花匠王志得就在这片花海中忙碌着,时而拿着喷壶喷水,时而拿着剪刀修剪花木。
  “我腰上有伤,干不了重活,以前在水塔村的苗木花卉基地干活呢,自从这个暖房建成之后我就在这儿上班,一个月能赚3000多块钱,活不重,离家又近,我觉得这就挺好的。”水塔村脱贫户王志得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宜君县林海绿韵林业有限公司于2017年8月注册成立,主要负责“宜农股”生态项目实施和带动贫困户发展。在公司的不断运营下,现已建成绿化苗木花卉繁育基地1680亩,其中秦家河苗木繁育基地580亩,福地苗木繁育基地1100亩,福地花卉培育展示厅1000平方米。
  林海绿韵公司主要栽植国槐、牡丹、油松、云杉、木槿、玉兰、芍药等60多个品种共96万株苗木花卉,培育花卉及盆景197个品种,其中由公司自主培育的玄奘手植娑罗籽树和油松荣获第二十五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成果博览会后稷特别奖,秦家河苗木繁育基地被陕西省苗木花卉发展联席会议办公室评为“苗木花卉产业省级示范园”。
  自宜君县林海绿韵林业有限公司成立以来,该公司始终以益贫带贫为宗旨,践行“一股三带”的经营模式,走“三变”多赢的路子,积极发挥生态脱贫主力军的作用,通过入股分红、岗位带动、产业带动、经营带动实现困难群众增收。
  “我们公司自成立以来已吸纳范围内524户贫困群众入股并参与年底分红,共计分红183.4万元。在基地的日常管护中优先使用本地贫困户、脱贫户参与务工,3年来累计参与务工突破1000人次,实现人均年增收3200余元。”宜君县林海绿韵林业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蔡娜说。
  如今,苗木花卉不仅承担着宜君人民的致富梦,也为建设生态宜君,打造天更蓝、水更绿、山青城美的生态宜君贡献力量。(记者:郭雷 通讯员:高雪妮)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