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2020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本息回收任务圆满完成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3-05 08:5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020年,全市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本息回收任务圆满完成。据统计全市共计回收本息3804.82万元,其中全年应付本息394.73万元,回收率99.53%,居全省第一,耀州区、新区已连续多年本息回收率100%。
  近年来,我市多措并举,统筹安排部署,召开年度本息回收工作安排会和动员会,制定详细的回收计划进度表,细化分工,落实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按贷款学生户籍所在地划分贷款回收任务,夯实区县与各乡镇、街道教育办、中心学校之间的责任,落实激励奖励措施,调动了责任单位工作积极性。
  持续做好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宣传,增强学生还款意识。向人民群众宣传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相关政策。积极开展诚信教育,把诚信教育作为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宣传的重要内容宣传好、讲解清,使诚实守信的种子在学生脑海中生根发芽。利用QQ群、微信、电话等形式向学生和家长提前告知还款的时间、方式、程序,以及违约造成的不良后果对个人的影响,耐心、细心、重复提醒按时还款,提倡提前还款,主动履行还款义务。设立、公开咨询电话,解答还款学生及家长提出的各种问题。针对新毕业大学生第一年网上还款存在流程操作困难的实际,通过在线回复并指导还款操作步骤,协助顺利完成还款程序。
  督促协调,回收工作推进有力。本息回收期间,每天掌握全市各区县回收动态、进度,了解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于本息回收进度较慢的区县,密切联系沟通,共同研判,科学分析,落实应对措施,协助解决遇到的困难,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按时完成回收任务。
  方式多样,回收率全面提升。对于临近还款期限,仍没有还款的学生家庭,向其发放《催款通知单》,讲明利害关系,督促尽快还款。因各种原因而无法联系的学生家庭,采取摸底走访其周围邻居、亲朋好友、学生就读学校等方式努力与其取得联系,告知还款事宜。对于少数经多次联系仍不按时还款的学生家庭,安排近年一直从事生源地贷款本息回收工作且经验丰富的“老资助”走村入户,联系所在工作单位、居住地村委会、社区等不同方式协助催缴还款,进一步提高了本息回收工作质量和效率。(记者:王旭燕)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