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公积金中心建立长效机制助力巩固提升创文成果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3-02 08:4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自2018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市公积金中心着力围绕“五力”持续推动该中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形成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的长效机制,为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在近日召开的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市公积金中心荣获“铜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提升文明创建组织推动力。该中心党组高度重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抓落实,干部职工齐参与的创建格局,增强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年来,该中心共投入300余万元用于文明创建硬件设施改造,营造宣传氛围,扎实做好帮扶小区和包抓村的提升完善工作。
  强化思想教育激发创建内生力。坚持把思想教育建设作为“灵魂工程”来抓,强化理论武装,凝心铸魂、补钙壮骨。坚持以学为先,以知促行,制定学习计划,坚持学习制度。征订了《求是》《新中国发展面对面》等学习书籍,充分发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把理论武装变成党员干部的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
  创新活动增强创建凝聚力。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文明创建全过程,加强对干部职工的四德培育,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机关、“我们的节日”“道德讲堂”、评选表彰先进典型等主题活动,开展“10元关爱行动”募捐活动,筹措15000元用疫情防控、公益慈善,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
  紧抓联创联建聚创建合力。坚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联创联建、美丽乡村工作一起抓。该中心投入8.5万元,完善包抓小区软硬件设施。入户宣传创建知识、完成问卷调查1000余份。筹措25万元,用于村内机井维修、粉饰墙面3500平方米,手工墙绘1500平方米,提升村容村貌。疫情期间,该中心干部职工到包抓小区轮流值守144人次,深入平都村102人次,捐赠84消毒液等防疫用品和矿泉水等生活物资。
  打造品牌彰显创建影响力。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以一线窗口建设为重点,设置“一米线”,优化服务环境,规范服务标准,全面推行“一窗受理、综合服务”模式。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推动“最多跑一次”实现线上服务“零资料、零审批、零跑路”,提升群众满意度。该中心被省住建厅评为“2019年度全省住房公积金系统社会满意度测评成绩突出单位”,2020年,该中心驻市政务服务大厅窗口连续三个季度获评“优秀窗口”。(通讯员:刘慧军)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