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李智远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3-01 17:0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1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李智远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和在贵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在2021年第2期《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听取关于我市事业单位2021年招考计划的汇报。副市长李荣列席。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抓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持续推进社区工厂建设,扎实做好家庭农场培育、支持社区农场发展壮大工作,培育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统筹抓好劳务输出和返乡创业,发展产业稳定就业,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要坚持创新核心地位,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做强创新平台,共享创新资源,加快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加速打造航天科技、数字经济、高端装备制造、先进陶瓷、生物医药、文化旅游体育产业集群,构建具有铜川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
  会议强调,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坚持系统观念,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产业集群发展上规模,区域中心建设上水平,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要加强政府系统自身建设,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持续落实“三个转变”,增强工作节奏感,雷厉风行抓落实,抓住关键节点做好关键工作,扎实推进市“两会”建议提案办理、重复信访和信访积案包案化解、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重大项目建设、精准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全面提升政府工作效能,奋力谱写铜川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记者:陈超)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