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回村回访”看变化 真情聚力暖人心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3-01 08:5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靳书记,你来了,快到家里坐。”两手沾满面粉的脱贫户贾占全一脸兴奋地大声说道。
  “你这两手都是面粉,是在做饭吗?”靳康鹏笑着问道。
  “蒸几个馍。”贾占全憨笑着回答。
  “我们到你家来看看,最近有啥困难没?”
  “没有,没有,现在这日子都过得像蜜一样甜。”
  ……
  近日,在宜君县哭泉镇哭泉村,传出了阵阵欢声笑语,原来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哭泉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靳康鹏组织2015年至今担任过哭泉村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及队员的现职干部到哭泉村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脱贫攻坚、回村回访”活动。靳康鹏语重心长地说:“每次活动的举办是为了引导哭泉村的干部群众深刻领悟‘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我们应该自觉做到感恩奋进、接续奋斗,一如既往保持过硬作风和攻坚态势,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
  活动中,靳康鹏向大家宣讲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村民中引发热烈反响。
  随着宣讲活动进入尾声,靳康鹏又向村民们详细讲述了脱贫攻坚多年来哭泉村取得的成效,对哭泉村的产业发展、疫情防控等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说起产业发展和疫情防控,哭泉村老党员高中海总有许多说不完的话:“村上要发展,产业必须要做强,最近人员流动较大,我们要积极配合村上做好疫情防护,看护好自己的身体,不给政府添麻烦。”
  高中海的话引起了村民强烈共鸣,掌声散去,参会的村民排成一队领取防疫宣传手册及台历等物品。“回家记得多看宣传手册上的防疫措施,勤洗手,勤消毒……”叮嘱声一遍遍响起。
  还没等到靳康鹏开口,刚领到物品的陈开斌抢先说:“多看宣传手册上的防疫措施,勤洗手,勤消毒,保护自己,爱护他人。靳书记,你说的我们都背过啦!”“背过可太好了,那咱们也要说到做到。”靳康鹏耐心嘱咐。
  时间缓缓流逝,大家围坐在一起聊发展、聊振兴。哭泉村党支部书记曹明红说:“现在咱们村上变化可大了,基础设施逐渐完善,村民意识逐步提高,产业发展也稳步向前,一切都在变好。咱村现在还有挂面厂和豆腐坊。下一步,我们准备在党员的带领下在哭泉村沿210国道形成豆腐产业集群,打造哭泉豆腐品牌,等会我带你们去看看。”
  说走就走,刚进哭泉村挂面厂,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晾晒架上长长的挂面。据挂面厂负责人胡长学介绍:“我们这个挂面厂是由玉华酒业投资,在哭泉村建厂,目前还在调试阶段,正式运营后能为哭泉村增加20个就业岗位。”
  “脱贫致富,发展产业才是硬道理。”这句话在哭泉村不仅仅只是一句口号,更是哭泉村上下一心的发展目标。产业发展离不开群众支持,为了深入群众,了解民情知民意,哭泉村开展实地走访活动,到村到户共商稳定脱贫新举措。
  一次次地促膝长谈,一遍遍地情理皆言,在加深干群关系的同时,增强了哭泉村民知恩感恩报恩意识,营造了和谐邻里氛围,增强了群众认同感、归属感和幸福感,也为哭泉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奠定了坚实基础。(记者:王焕焕 通讯员:高雪妮)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