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全力保障民生 彰显央企担当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3-01 08:5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日前,经市场用户评价、第三方信用评价机构评价和专家评审,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铜川市分公司等5家邮政企业被中国质量协会审定评为“2020年全国市场质量信用AA等级企业”。2020年,铜川邮政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全力保障民生必需品运递畅通;推动惠农合作项目落地,提升邮政助农影响力;积极奋战“双11”,确保市场用户体验。这一年,铜川邮政在做好经营的同时,彰显了央企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彰显央企责任担当
  “我们这儿离市区100多里呢,路都封着,又出不去,正愁家里没菜吃了,刚好昨天在手机上看到铜川邮政的平价蔬菜就立即下单了,没想到今天邮递员就把菜送到家门口了。”2020年2月6日,印台区玉华镇新街居民王斌称赞道。去年疫情期间,铜川邮政特别推出抗击疫情平价箱装蔬菜,配送到全市城乡20多个居民小区。该业务一上线立刻受到广大群众好评,订单量逐日递增,邮政工作人员全体返岗,确保货源、品控、分发、送货等流程畅通,满足群众日常生活所需。
  在疫情防控最严峻期间,铜川邮政印台区傲背邮政支局得知区域内陕西颐生堂药业有限公司的药品寄递需求后,针对寄递药品时间紧、体积大、数量多等困难,一方面抽派精兵强将提供打单、分货、称重、计费、扫描、装车等一条龙服务,一方面积极联系干线邮路增派车辆直发西安,迅速将首批2000余件医药品寄往全国各地,其余2000余件在生产出来后陆续邮寄到全国各地,解决了药企复工发货的后顾之忧,得到了药企员工的称赞。
  提升邮政助农影响力
  “中国邮政速度真快,短短时间就收到樱桃啦!第一次收到无胶带包装的快递,再也不用使出洪荒之力拆快递了……”去年5月12日,家住广东省广州市区的汪女士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里点赞铜川邮政“拉链式”樱桃环保包装箱。
  铜川邮政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电商、快递进农村要求,加快邮政惠农合作项目落到实处,积极与市农业农村局紧紧围绕惠农合作项目推进展开面对面洽谈,“益农舍”项目进一步达成意向。在铜川大樱桃上市之际,铜川邮政通过推动“电商+寄递+金融”协同发展,积极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和快递业务,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增加农民收入,并在全省率先开发了邮政“拉链式”樱桃环保包装箱。
  新场地新设备奋战“双11”
  “为全力迎战2020年‘双11’‘双12’寄递旺季,铜川邮政对市邮件处理中心进行了搬迁升级,场地面积增加至2000平方米,垛口增加至4个,并投入小件分拣设备一套,目前生产能力可达到3万件左右,确保客户体验百分百满意。”铜川邮政相关工作人员说。
  为积极应对“双11”“双12”期间进口、出口量的迅猛增长,铜川邮政提前召开“双11”“双12”安排部署会,成立了以市分公司领导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对“双11”“双12”旺季生产期间邮件运输、接发、分拣环节、揽收投递环节设备、车辆等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同时成立了旺季生产小组、24小时指挥调度小组和突击帮扶小组等,切实加强邮运指挥调度执行,营业投递部门邮件收寄和投递工作、设备、车辆及生产用品的保障和维护工作等,确保“双11”“双12”邮件及时疏运,无一挤压延误,提升用户体验。(通讯员:王建强)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