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一年之计在于春 春耕春管正当时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2-28 08:4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俗话说,雨水至,春耕始,万物生。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眼下,我市各地春耕生产陆续展开。2月22日,浓浓的年味还未散去,在我市各乡镇广袤的田野上,不少农户抢抓农时加强田间管理,栽植果树,为果树剪枝、施肥,给小麦除草、灌溉……为夏季丰收打下坚实基础,一幅幅“春耕备耕图”在田间地头徐徐展开。
  2月初,温度回升快,我市冬小麦自南向北陆续进入返青、拔节期,正是春季管理的关键时期。田间地头,到处是农民朋友除草、灌溉、喷药的身影。为了夺取粮食丰收,农技专家积极做好苗情调查,科学指导农民朋友规范进行春管作业。
  在乡村果园里,活跃着一支支果业技术服务队,他们是由我市各级果业技术人员组成的。为提高果品质量,推动果业发展,助农增收,他们深入果园为果农讲解果树花前复剪技术、病虫害防治、春季追肥、花期防冻等春季管理技术,同时采取线上直播形式为果农传授技术,答疑解惑。为提高设施果蔬生产管理水平,解决种植户在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我市各级果业部门组织专家指导种植户科学管理,为农民增收、设施农业增效提供技术支持。
  春耕备耕期间,农资生产企业车间工人开足马力,为春季农业生产提供充足物资。农业农村部门也及时开展农业安全生产检查,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记者:张红)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