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各级各部门集中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直播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2-26 10:0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表彰了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我市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以不同形式收看了大会直播盛况,向受表彰的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学习。
  市委统战部全体机关干部集中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直播。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振奋人心,鼓舞士气,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积极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学习,务实奋进、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推进全市统一战线各项工作上台阶、提水平,为全市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凝心聚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贸促会全体人员收看大会盛况。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和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学习,继续保持攻坚态势,善作善成,善始善终,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会党组的带领下,勇挑重担,努力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乡村振兴总要求贡献力量。
  耀州区区委、区政府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直播实况。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奋力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努力推动耀州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大早,照金镇北梁村干部群众聚集在会议室,集中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46岁的北梁村脱贫户梅玉亮收看得格外认真,梅玉亮因为身体残疾成为贫困户,居住在破旧的活动板房中,家庭年收入不到1万元。脱贫攻坚战开始后,梅玉亮在当地干部的支持下解决了公益性岗位,当上了村护林员和小组长,有了固定收入。同时还依托村上的扶贫工厂,给大家无偿提供手工技能培训,把照金山区自然生长的山桃核,编成背枕、车挂等手工艺品,让山桃核的市场价值上涨了十几倍,带着村民一起增收致富。如今,梅玉亮家搬到了城里50多平方米的新楼房,家庭年收入近5万元。“作为一名脱贫户,正是因为有了党的好政策,才有了今天的好日子,感谢辛苦付出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帮扶干部,我们要继续努力,好日子还在后面。”梅玉亮告诉记者。
  王益区区委、区政府全体机关党员干部收看了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恪尽职守,努力奋斗,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努力绘就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
  黄堡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马吉海表示,脱贫攻坚成果振奋人心,同时深感责任重大。“作为脱贫攻坚战的参与者,我为我们能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感到无比激动和自豪。我将继续加强对脱贫户的帮扶力度,保持现有帮扶措施总体平稳,依托黄堡的鲜桃、苹果、花椒等主导产业,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黄堡而努力奋斗。”
  印台区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通过电视、网络等形式收看了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深情、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激励大家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昂首阔步、奋勇前进,勠力同心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收看了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心里激情澎湃、很受感动。有党的好政策和各级干部的帮扶,我家的日子越过越好了。作为一名昔日的贫困户,在今后的日子里,我要继续干好村小组长和果业技术员的工作,为北神沟村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印台区红土镇北神沟村村民罗贤文说到。印台区红土镇周陵村驻村第一书记王新宏说:“作为一名第一书记,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大力传承周陵村老书记三十年来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带领群众增收致富的老黄牛精神,紧抓历史发展机遇,科学谋划周陵村今后的乡村振兴工作,埋头苦干,为建设富裕、宜居、文明、美丽、和谐的新周陵贡献自己的力量!”
  宜君县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收看了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懈奋斗。
  宜君县麻庄村驻村第一书记颜文科说:“麻庄村从穷村变为富村,靠的是我们党的好政策、靠的是党员干部的真抓实干、靠的是群众自身的努力奋斗。今后,我们要继续苦干实干加油干,让群众的生活过得越来越好。”雷塬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王建华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就要真情以待,真心以对,真正给群众办事。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头等大事,尽我们最大的努力,提高群众的幸福感。”
  新区管委会各级各部门共同收看了直播。新区咸丰路街道党委书记赵兵说:“观看了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我深感成绩来之不易,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受表彰的楷模和先进为榜样,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不懈奋斗,勇立新功。”新区脱贫办主任雷彬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受鼓舞,将以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先进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艰苦奋斗的政治品格贯穿工作始终,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坚定信心、砥砺奋进。(记者:杨婷、何城城)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