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真抓实干 埋头苦干 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我市引起热烈反响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2-26 10:0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市广大干部群众通过电视、手机、网络等方式收看大会实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大家纷纷表示,在波澜壮阔的脱贫攻坚伟大实践中,涌现出一批政治坚定、表现突出、贡献重大、精神感人的杰出典型,他们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先进为榜样,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在市扶贫开发局视频会议室里,干部职工一起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时,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大家共同为我国取得的彪炳史册的伟大奇迹鼓掌,为我国取得的脱贫攻坚经验、锻造形成的伟大脱贫攻坚精神鼓掌。“刚刚看完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重要论述,严格落实党中央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各项决策部署,团结一心、艰苦奋战。作为参与脱贫攻坚战的一员,我感到无上的光荣和自豪。今后,我将以此次大会上受表彰的先进代表为榜样,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再接再厉,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为我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再立新功。”市扶贫开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其伟说。
  早上10点,在耀州区照金镇照金村,大家围坐一起,集中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回忆起脱贫之路,村民们激动不已。“当一位位朴实的扶贫干部接受表彰时,我打心眼里替他们高兴,总结表彰不只是对扶贫干部工作的认可,也是对我们每一位贫困户摆脱贫困,努力走向小康的肯定!如今,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帮助下,我们住上了干净宽敞的单元房;不用背井离乡,在村集体的工厂里就能上班挣钱;孩子们也不用起早贪黑去上学,真正做到了‘既要富口袋,也要富脑袋’。作为一名革命老区群众,接下来我会始终听党话感党恩,用自己的双手创造更多价值,把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脱贫户张志社说。
  耀州区瑶曲镇葫芦村第一书记赵慧感慨万千:“为了这一天,盼着这一天!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当脱贫攻坚楷模代表上台接受表彰时,整个会场上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那么整齐,那么有力,那是共产党人坚定的信念,是不畏艰难的精神体现。几千个日日夜夜挑灯夜战,上山下乡,入户谈心,详细制定帮扶计划,想尽办法推销农产品……在葫芦村驻村的往事一幕幕在我眼前浮现。我自豪,我是脱贫攻坚战的一员,我在一线参与了这场伟大的脱贫攻坚战!我要继续发扬脱贫攻坚精神,以这次总结表彰为新的号令,新的出发点,在新征程上开启新的奋斗!”
  宜君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干部贺娟说:“看了表彰大会,内心激情澎湃,我为生活在这样一个国家感动骄傲和自豪。正是因为有千千万万这样的基层奉献者带动百姓脱贫,为百姓致富出谋划策,奉献自己的青春岁月,换来了百姓如今的美好生活。最让我难以忘记的是夏森同志两次欲起身接过荣誉证书的那一刻,夏森同志十四岁投身革命,离休后仍心系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坚持资助学生圆‘大学梦’。这让我认识到做任何事都应该有敢于直面矛盾、迎难而上的斗争勇气;有独立自强、爱岗敬业的责任担当;有心系群众、默默奉献的无私精神!”
  在大山深处的宜君县哭泉镇马前尧村,为了收看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陕西省脱贫攻坚奖奉献奖获得者孙小军早早就打开了电视。走进孙小军家,庭院敞亮,窗明几净,家具家电一应俱全,自来水入户,硬化路进村,一场瑞雪正滋润着他精心种植的30亩核桃树,孙小军脱贫后的日子美滋滋。孙小军说:“看到国家扶贫工作取得了这么大的成果,我感到十分高兴。我曾经也是贫困户,在大家的帮扶下,有了自己的产业,还学到了技术,一举甩掉了贫困的帽子,日子是越过越红火!今后我要继续努力,把自己的小日子过得更好,更要带动周围群众把产业做强做优!”(记者:惠路、尤龙)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