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樊维斌在调研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时强调

只争朝夕鼓足干劲紧抓快干 全力以赴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2-23 09:0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月22日,市委书记樊维斌在新材料产业园区、高新区、新区调研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情况。他强调,要只争朝夕、鼓足干劲、紧抓快干,奋力跑出高质量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加速度,全力以赴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副市长姜学武一同调研。
  樊维斌首先来到伟力凯恩装配式建筑PC生产线项目建设现场,察看项目建设情况,要求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陕西建工建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建筑工程装配式集成装修、装配式维护系统、新型建筑材料研发设计、产品制造及安装的现代化企业。樊维斌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产品品类、材料性能、市场销售等情况。他希望企业紧盯市场需求,进一步拓展经营业务,加大科技创新和研发投入,不断提高产品的“含金量”“含绿量”“含新量”。
  在磷化铟半导体材料产业化项目,樊维斌询问产品原材料供应和核心技术攻关等情况,察看磷化铟半导体多晶材料产品展示,勉励企业要抢抓市场机遇和政策窗口期,加大融资力度,扩大生产规模,延伸产业链条,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将创新优势转化为经营效益。樊维斌还到西安重装铜川煤矿机械有限公司、陕汽兆丰汽车零部件智能工厂建设项目察看生产经营情况,强调要依托基础优势,抓好技术升级、产品更新,推动智能技术与制造技术深度融合,助推装备制造业及其配套产业做强做优。
  樊维斌在调研中强调,要强化大抓高质量项目的鲜明导向,早干快干多干实干,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要围绕产业链上下游精准招商,加大产业链配套力度,推动产业集群集聚发展。要紧盯人才和机制两个关键,鼓励引导高层次技术人才向生产研发一线流动,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各园区和相关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积极担当作为,强化要素保障,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市委秘书长姜文宏参加。


网络编辑:李怡莎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