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李智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2-22 22:0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月22日,市长李智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全省信访局长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学习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认定管理办法的通知》,听取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市“两会”建议提案办理、高校建设、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调整、环境责任、水资源管理、食品安全、特种设备事故应急、2021年市政府需着力研究和推进的重大事项等工作。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完整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十四五”时期铜川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厚植人民情怀,恪守为民宗旨,进一步转变作风、狠抓落实,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讲政治的高度抓落实,把讲政治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尽职尽责干好工作,经常深入一线察实情办实事,全面系统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扎扎实实把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会议指出,要加快创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积极推进园区创建省级经开区,各创建单位要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放在首位,推动产业集群发展上规模,推进产城融合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围绕“事要解决”,区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亲自上手化解重复信访和信访积案,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市政府领导要领衔办理重点建议提案,各级各部门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确定领衔办理的重点建议提案,进一步提高办理质量,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指出,高校建设是服务铜川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集聚人才资源推动产业集群可持续发展、加快区域中心建设的必然路径。要完善陕西文理大学(暂定名)、西安理工大学科学城、西安工业大学铜川研究院项目建设情况,提请市四大班子联席会议研究。要抢抓历史机遇,加快前期各项工作,以大情怀、大格局、大责任,凝心聚力、再鼓干劲,成立领导和工作专班,全力以赴推进陕西文理大学(暂定名)、西安理工大学科学城、西安工业大学铜川研究院项目建设,加快推进铜川职业技术学院二期、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研究生院项目建设,为铜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时间节点做好环境保障工作,及时拨付资金,确保尽快开行西安至铜川“绿巨人”动车组,加快构建区域综合立体交通网络。
  会议强调,要加快完成提高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最低标准和缴费标准工作,确保参保居民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铜川市环境责任清单》、《铜川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实施方案》、《铜川市声环境功能区划方案》、《铜川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铜川市水资源管理办法》、《铜川市地下水保护管理办法》、《铜川市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铜川市特种设备事故应急预案》,同意印发2021年市政府需着力研究和推进的重大事项计划表。(记者:陈超)


  图解:市政府常务会议


网络编辑:吕思懿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