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三中素质教育获省级殊荣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2-22 08:4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铜川市第三中学被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命名为“陕西省教育督导评估‘316工程’素质教育暨质量提升优秀学校”。
  该校历来重视学生核心素养培养,注重在活动中发展学生能力,在自主管理的探究中锻炼学生意志,借助乡村少年宫这一平台拓宽学生视野,使学生的综合素质得到全面发展。深化常规管理,提升核心素养。规范举办“三节两会”、我们的节日、美德少年和最美家长评选,有550多人次获得市区校三级奖励;加强自主管理,促进学生自主成长。课堂推行自主学习、班级推进自主管理、校园文化培养自主精神、活动推进自主参与;利用好乡村少年宫平台。充分发挥乡村少年宫在促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方面的重要作用,开设电脑绘画、合唱、棋类、书法等17个活动小组,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童谣征集和推广“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道德讲堂等特色主题教育活动;学校教育质量再上台阶。3年来,学校获得了全国青少年禁毒预防教育“6.27”工程示范学校、省级平安校园、市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校、市级依法治校示范校等30多项荣誉。2019年,“家校直通车德育品牌”成为该校德育工作的一个亮点,通过“两轨道、五站台建设”,家校合作呈现出融入式、开放式、辐射式良好运行姿态,学校开放合作办学的育人模式逐步形成。
  此外,该校还严格执行“减负”规定,控制学生在校时间和各科作业量,保证40分钟课堂、大课间活动和每天的课外活动时间,坚决推行小班制,坚持平行分班,不办重点班最大限度地保证学生完成义务段学习。通过重视教研工作,大力推进毕业年级提升工程,学校教育质量连年提升,学校被评为王益区教学质量进步学校。(通讯员:李泽成)


网络编辑:吕思懿
信息审核:李怡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