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春天里的铜川】宜君及早动手打响春季农业生产第一仗

来源:三秦都市报—秦闻讯 发布时间:2021-02-20 16:5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春光乍暖,春耕备耕正当时。2月18日春节收假第一天,宜君县农业农村局迅速行动,围绕2021年确定的重点任务,分别组织农业植保和果业技术人员深入农村一线,对农民春季备耕进行现场技术指导,拉开了全县春季农业生产帷幕。
  当日,该县农技中心与宜阳街道办在十里铺村联合举行“春耕粮食暨中药材种植生产技术现场培训会”,果业中心与尧生镇在尧生村召开“宜君县2021年春季水果栽植动员培训现场会”,畜牧中心与养殖企业举办存栏2400头的种猪基地建设项目开工仪式。现场通过农业植保专家、果业技术员为农民讲解农业政策、传授玉米的病虫害防治、玉米秸秆的综合利用、苹果新建园栽植、果园标准化管理等生产技术及对测土配方施肥重要性和操作技术要点的实际操作演示,提高了农民对发展农业生产的信心和决心,确保全县粮食和果业生产稳步增长。
  同时,以生猪产业园建设项目的开工为契机,全力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促进宜君县当地养猪业的规模化,增加有效供给,满足市场安全猪肉生产、运输及销售需求,带动种植业、养殖业、加工业、运输业和劳动就业等相关产业的同步发展,加快建成陕西最优质的生猪种源基地,为全县生猪稳产保供提供充裕的种源保障。
  2021年,该县农业农村局将依照今年中央1号文件的要求,切实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主动履行主体责任,结合实际,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农业结构调整、高效特色农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任务,细化措施、协调矛盾、解决问题,为增加农民收入、实施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基础。(通讯员:张国玲 记者:袁靓)












网络编辑:李怡莎
信息审核:李怡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