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年货包裹”让“云过年”同样充满爱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2-18 08:5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分包装好的食物、微信发来的菜谱、精心烹饪的半成品、详细的配料……最近,微信朋友圈里一场“晒爸妈寄来的年货”大赛在网上进行得火热,堪称大型“凡尔赛”现场。今年春节,因为情况特殊,许多人选择就地过年,在“就地过年”的大背景下,父母对在远方过年儿女的爱与牵挂,用沉甸甸的包裹传递着最质朴的情感和最深沉的祝福。
  以往过年返城,是满载而归的汽车后备厢;今年,是码放在各个物流网点的快递。寄来的是年货,收到的却是挂牵。“年货流动”的背后,是爱与牵挂的传递。“就地过年”模式下,父母的宠爱变成了沉甸甸的快递,从四面八方“空降”过来。鸡牛猪、蒸卤炸……从这些一点一滴的细节中,我们感受到了父母的浓浓爱意,这些不远千里、跨越南北的包裹,满载着来自远方的思念和味道,也抚慰着就地过年人的胃和心,让“云过年”同样充满温情、充满爱。
  “每逢佳节倍思亲”,这句话适用于远方的儿女,同样也是家中父母的心声。于是我们看到,纵使相隔千万里,乡情、亲情、年味不缺。父母寄来的“年货包裹”,不仅仅是满足口腹之欲和减少过年不能团聚的遗憾,它还暗含了一种大爱:父母对疫情防控政策、对“就地过年”倡议的默默支持与配合。
  当然,我们还欣慰地看到,“年味包裹”是双向流动的,虽然自己不能回家陪伴父母和亲人,但却可以通过网购年货给家中的长辈“云拜年”。许多“原年人”也会精心挑选当地特产、精品礼物等作为“年货”,寄给父母和亲人。一来一回的“年货包裹”,是这个春节最美的“流动”;鼓鼓囊囊的“年货包裹”,热热闹闹的“云过年”,成就了一次深情相拥的“隔空团圆”。事实上,“年货包裹”让“云过年”同样充满爱,因为“心意”从不只是以礼物计、不以快递寄,多点关心、多点联系,多一点在这个特殊春节的互谅与问候,让所有人更知回家团圆的美好,更知亲人、亲情的珍贵,那么“年”就依旧为“年”。(记者:李由)


网络编辑:吕思懿
信息审核:李怡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