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铜川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掠影·城市改造升级篇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2-06 08:4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铜川书画公园


铜川新区大耀城


新区正大路夜景


铜川新区城市运动公园环线


阳光广场地下停车场


耀州区农贸市场


大数据产业园


丝路金融科技产业园


耀瓷文化产业园


大学生创业街


大同桥公厕新貌


华阳小区加装电梯


提升改造后的城市道路


坡头街道门面立面改造

  文明,涵养城市气质,美化城市家园。漫步铜川街头,宽阔整洁的路面,四通八达的交通,人行道旁绿草茵茵,各色鲜花次第绽放,安静优美的背街小巷,设施齐全、焕然一新的老旧小区,公园内游人如织、景色宜人,文明城市公益宣传随处可见……
  铜川市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始终坚持创建惠民、创建利民、创建靠民。自2019年以来,铜川市各区县积极开展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在新区天使小区、飞鸿小区等老旧小区,升级管网系统,修复破损地面;在耀州区供销社大厦家属院铺设灰色透水砖路面,楼体外墙还有各式各样的温馨提示和公益宣传栏,提升了老旧小区居民的居住条件和生活品质,让人民群众生活的更方便、更舒心。走进新区长丰市场,干净的地面、宽敞的通道,菜场内摊位整齐划一,商品摆放有序,商户经营规范……不由得让人眼前一亮。全市10家农贸市场实现了“华丽变身”,“放心、新鲜、干净”替代了人们对农贸市场“脏、乱、差”的不良印象,改造后的农贸市场设施焕然一新、环境整洁,为居民提供全新的购物体验;背街小巷如同城市的毛细血管,我市巧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东风”,提升改造了57条背街小巷,使背街小巷的环境也变得靓丽起来;董家河产业园区、航天城、大学生创业街、数字产业园、书画公园、城市运动公园、博物馆等的建设,完善了城市的“硬件设施”,为城市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铜川市切实从群众关心的小事、身边事入手,通过优化基础设施,改善人居环境,让群众生活得更称心。在创建为民思想指导下,民生发展不断跑出“加速度”,处处都能感受到民生工作蓬勃发展的强劲脉动,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提升。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