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开启新征程 奋进正当时

——热烈祝贺我市两会胜利闭幕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2-04 09:1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一年之计在于春。2月2日、3日,正值立春之际,政协铜川市十四届五次会议和铜川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相继在新区胜利闭幕。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肩负全市人民重托,积极建言献策、依法履行职责,展现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我们向与会代表委员致以崇高敬意!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今年两会是在我市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面临新形势新任务,铜川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面临新挑战新机遇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具有非常重要意义的大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对铜川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今年工作的主要任务作了具体部署。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不负重托、依法履职,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良好的精神风貌。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深入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彰显了新时代政协委员心系大局、服务大局的担当和情怀。今年两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团结民主、共谋发展的大会,必将鼓舞激励全市干部群众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奋力追赶超越,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的生动实践!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铜川新时代追赶超越的关键之年。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和这次大会描绘了“十四五”铜川追赶超越、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的美好蓝图。开局事关全局、至关重要,我们要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狠抓落实,坚定信心、提振精神,奋发有为、苦干实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系统观念,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动产业集群发展上规模,区域中心建设上水平,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坚决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努力把蓝图和愿景变成现实,全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上取得新成效,奋力谱写铜川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新蓝图已经绘就,新征程已经开启。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形势,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的新任务,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只争朝夕、真抓实干,扎实工作、锐意进取,推动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奋力谱写铜川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网络编辑:吕思懿
信息审核:李怡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