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巩固提升仍需努力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2-04 09:2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三年拼搏,首创首成。去年11月20日,在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我市被授予全国文明城市称号,令全市人民无比振奋。昨日,我市召开大会,对创文功臣进行表彰,感谢每一位为创文出过汗、拼过命的你!
  全国文明城市是新时代发展进步的综合标志,含金量高、影响力大、引领性强,是一座城市推动高质量发展十分重要的无形资产和战略资源。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主要任务、时间节点高度契合,对推动全市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具有极其深远的意义。三年来,我们坚持内强基础、外塑形象,城市面貌展示新姿,城市功能日趋完善,连年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城市品质更加靓丽宜居、充满活力。三年来,我们坚持以德润城、以文化人,深入开展道德建设工程,涌现出一批全国、全省精神文明先进典型,连续三年荣获陕西省正能量城市,树起了“德润铜川•好人之城”的文明标杆。三年来,我们坚持尽锐出战、众志成城,部门企业联创联建,各级领导亲力亲为,基层干部倾力奉献,广大群众鼎力支持,善作善为,首创首成,有效提升了人心思齐、人心思干的良好局面。回首三年创文路,岁月不负追梦人。我们收获的不仅仅是看到的变化,更重要的是精神力量的凝聚,是在创文过程中积累的实践经验、彰显出的创文精神。
  “全国文明城市”这块沉甸甸的奖牌,见证了市委、市政府多年来的执着与追求,倾注了全市人民的心血和汗水,铭刻了铜川转型发展的成绩与荣光。三年攻坚,首创首成,实属不易!
  然而,在尽情欢呼的同时,我们不能被眼前的胜利冲昏了头脑,不能被金灿灿的奖牌迷了眼睛,要把更多心思放在如何巩固提升创文成果上,绝不可以刀枪入库马放南山。
  巩固提升创文成果,要在城市靓度、温度上下功夫,坚持补短板、畅堵点同推进,精细化、个性化相统筹,需求侧、供给侧相结合,着力打造宜居福地、服务高地、品质新城。
  巩固提升创文成果,要坚持守正创新,更加重视思想引领、价值观塑造、道德感召、文化滋养,用革命精神筑牢理想信念,用民族精神引领价值取向,用好人精神涵养道德风尚,用人文精神增量幸福要素,以更大力度抓好精神文明建设。
  巩固提升创文成果,要站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的高度,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完善长效机制,营造浓厚氛围,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更大实效。
  首创首成充满艰辛,巩固提升更需努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指出,“我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具有许多重要特征”,其中之一就是“我国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将创文成功作为新起点、新动力,乘势而上、更进一层,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成果,为铜川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注入精神动力、贡献文明力量。


网络编辑:吕思懿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