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在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上的讲话

张建军
(2021年2月3日)

来源:市十六届六次会议秘书处宣传组 发布时间:2021-02-03 15:0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各位代表,同志们:
  铜川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团结民主、共谋发展的大会。
  大会通过的“十四五”规划纲要和各项报告及其决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集中反映全市人民的共同愿望。会议选举郭军同志为省人大代表、刘冲同志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勇、李艳利同志为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希望新当选的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以实际行动回报人民的信任与重托。
  会议期间,大会秘书处各组工作人员、新闻媒体的记者朋友和工人文化宫、铜川大厦、正阳酒店的服务人员,以及所有司乘人员,加班加点、辛勤工作,为大会的顺利召开付出了艰辛努力。在此,我代表大会主席团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刚才,维斌书记的讲话,充分汇集代表的意愿,反映人民的心声,肯定去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彰显了市委审时度势、攻坚克难的胆识勇气,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良好基础!樊书记对今年追赶超越、铜川高质量发展提出了目标任务,明确了“干”字为本的鲜明导向,彰显了市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使命担当!对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人民代表依法履职提出具体要求,彰显了市委对人大工作和人民代表的关心重视、支持信任!我们要按照樊书记讲话要求,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砥砺前行、务实作为,奋力谱写铜川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我们要以更强党性抓落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践行对党负责与对人民负责的一致性,确保维护宪法法律权威与维护党的执政权威的一致性,自觉接受市委在政治、思想、组织、履职等方面的全面领导,积极开展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创新与实践,始终与市委同心同向、同频共振,确保市委决策意图和重大部署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人民群众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
  我们要以为民情怀抓落实。始终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积极拓展“三联系”渠道和内容,更好发挥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特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愿望呼声反映上来,把基层实践中的成功经验和做法推广开来,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大力弘扬为民服务孺子牛精神,用工作成效诠释初心使命。
  我们要以担当作为抓落实。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忠诚履行法定职责,固根本、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任务落到实处,以创新发展的拓荒牛精神,坚决落地落实大会通过的各项决议。
  我们要以务实作风抓落实。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用照金精神淬炼灵魂,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大兴学习之风、调查研究之风,持续推进以案促改走深走实。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老黄牛精神,不断增强遵规守纪、正风肃纪的坚定性自觉性。
  各位代表,同志们!“十四五”的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新形势需要新担当,新征程呼唤新作为!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登高望远抓机遇、勇立潮头敢担当,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为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预祝各位代表、同志们新年愉快!阖家幸福!谢谢!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