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永葆初心为政协事业再展作为 接续奋斗为铜川发展再立新功

政协铜川市十四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樊维斌讲话 李智远张建军魏四新等出席 刘印生主持
大会通过政协铜川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等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2-03 09:2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月2日上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政协铜川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新区市图书馆报告大厅胜利闭幕。市委书记樊维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政协主席刘印生,市政协副主席穆新安、成登鹏、马登科、路一民、王润民、田芳珍、彭群才和秘书长呼晓春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刘印生主持。
  樊维斌、李智远、张建军、魏四新、郝光耀、郭军、崔歆、刘丽、黄勇、刘西林、陈小艳、宋军政、陈安锁、张耀民、贺文涛、蔺红伟、邓亚丽、刘厚安、李荣、姜学武、宋桂合、白崇军等中共铜川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冯迎春、殷军、王延武、杨建波、刘水利、刘小兵。
  上午9时,闭幕大会开始。刘印生宣布:政协铜川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应到委员257人,实到237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通过了政协铜川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铜川市第十四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四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铜川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全文另发)。
  樊维斌代表中共铜川市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向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社会各界人士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他说,过去一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抓好“六稳”工作和落实“六保”任务,抓项目、抓招商、抓环境、抓落实,科学应变、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绩,为“十三五”收官画上了圆满句号,为“十四五”发展高点起步奠定了坚实基础。
  樊维斌指出,一年来,市政协聚焦全市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善作善为,在维护团结和谐上用心用力,各项工作有声有色、有力有效,为市委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铜川新时代追赶超越的关键之年。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面临新形势新任务,铜川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面临新挑战新机遇,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为政协事业创造了更大舞台。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牢记职责使命、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把精力和智慧凝聚到推动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上来,再展新作为、再立新功,为奋力谱写铜川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樊维斌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工作重点和方向,始终坚持政治上同向、思想上同心、行动上同步,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更加自觉地把政协工作放到全市改革发展大局中谋划和推动,聚焦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等主攻方向,围绕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重大课题,努力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优势,积极建言资政,以实际行动体现政协作为和担当。要聚焦大团结大联合,深刻理解把握“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的实质要求,充分发挥广泛联系群众优势,完善方式、畅通渠道,积极引导社会各界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深入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做好解疑释惑、增进理解、化解矛盾、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等工作。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制度建设为根本,以作风建设为抓手,更好把党建之强、履职之能、作风之实结合起来,在助推铜川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中建功立业、展现风采,奋力谱写铜川政协事业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讲话全文另发)
  刘印生就扎实做好2021年市政协工作提出要求,要讲政治,坚定正确方向,高质量落实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把大局,提高建言水平,高质量服务资源型城市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要重团结,广泛凝聚共识,高质量汇聚追赶超越的强大发展合力。要有作为,强化责任担当,高质量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良好形象。
  刘印生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铜川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顽强拼搏,奋力谱写铜川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新篇章。(讲话全文另发)
  市委和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直属机构、各人民团体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住铜省政协委员和市政协智库成员也应邀列席大会。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后,刘印生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铜川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新蓝图已经绘就,新征程已经开启。走出会场,委员们步履坚定,斗志昂扬。(记者:刘晓帆、郭颖、郭雷、张红、程红兰)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