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樊维斌参加王益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
确保“十四五”高点起步良好开局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2-03 09:1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月2日,市人大代表、市委书记樊维斌到王益代表团参加审议。
  刘军、薛绪平、杨美茹、孙峰、吴鹏等代表先后发言,对城市建设、人才引进、食品安全管理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樊维斌说,本次提交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审议的六个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分析问题实事求是,部署工作精准务实,我完全赞同。
  樊维斌说,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王益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要抢抓机遇,科学确定“十四五”时期的重大产业、重大项目,持续加大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力度,因地制宜、错位发展,集中精力做强区域产业,实现经济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要大力推进城市更新行动,丰富城市服务设施,完善提升城市功能,着力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推进南北市区协同发展。要以扩大就业带动稳定增收,推动一二三产高效融合发展,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帮扶,促进就地就近就业,千方百计让群众腰包鼓起来。要全面推广“红旗经验”,及时顺应群众需求,深入探索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的方式和路径,有效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张建军、崔歆、陈小艳、宋军政、姜学武,冯迎春、杨建波参加审议。(记者:郭玮)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吕思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