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李智远在宜君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强调

壮大县域经济力争进入全省“十强县”
加快高质量发展以一域之光为铜川添彩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2-03 09:1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月2日,市人大代表、市长李智远到宜君代表团,同代表们一道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李智远说,去年,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铜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三个报告都是高质量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
  李智远对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回应。他说,“十三五”时期,宜君县各项事业取得长足发展、进入了新阶段。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全方位跟进、多层级联动,全力做好各项决策部署的转化落地,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为全市“十四五”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以一域之光为铜川添彩。
  李智远说,宜君县要坚定不移解放思想、统一思想,以跳起来摘桃子的拼劲,把力争进入全省“十强县”作为工作的指挥棒和风向标,全面对标对表“十强县”监测考评标准,坚定信心、下定决心、保持恒心,奋发有为、苦干实干,确保一个月有一个月的变化、一个季度有一个季度的成效、每一年都能干成几件像样子的事。要用好省级支持县域经济发展和县城建设试点专项资金,加快人口增长、县城扩容、旅游兴旺,为争创“十强县”提供有力支撑。
  李智远说,要坚持产业立县,下功夫延伸中医药和涉农加工产业链,做大做强绿色食品医药产业集群,打造康养旅游示范区。要全力以赴招引大企业大集团,加快传统产业提质增效,做大做优存量,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打响宜君品牌,提升宜君首位度,实现强县与富民相统一。要用好农村普惠金融综合示范区试点机遇,加强创新金融服务体系改革,积极探索有效模式,为经济社会发展解决资金难题。要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历史机遇,积极策划包装项目,力争更多项目纳入国家“盘子”,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作出宜君贡献。(记者:陈超)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吕思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