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人大代表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2-03 09:0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月2日,出席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分组讨论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法院工作报告、市检察院工作报告等报告。
  各代表团代表踊跃发言、各抒己见,谈体会、献良策、谋发展,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数字谈发展,用结果说变化,成绩提神鼓劲,问题发人深省,是一个文风清新、思路清晰、措施清楚的好报告。报告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作了全面部署,进一步明确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思路、主要目标、重要任务、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是推动全市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的路线图。
  大家纷纷表示,要紧密结合实际,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报告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铜川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审议中,代表们还就产业转型、乡村振兴、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改善民生等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记者:段海洲、徐国玺、陈娜、陈超、郭玮)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吕思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