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李智远在财政金融支持高质量发展专题会议上强调

发挥财政职能作用 加强金融创新
全力服务铜川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1-24 18:4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23日上午,市长李智远主持召开财政金融支持高质量发展专题会议,听取市财政和金融部门支持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措施汇报,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郝光耀,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丽,副市长姜学武、宋桂合、白崇军参加。
  李智远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铜川站在新起点上全方位推动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坚决贯彻落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为主题,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低调务实不张扬、埋头苦干,推动六大产业集群上规模,渭北区域五大中心上水平,奋力谱写铜川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李智远强调,要学会用科学方法、哲学观点、辩证思维,系统谋划推进各项工作。要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和撬动作用,创新金融服务与产品,灵活运用财政金融工具,聚智聚力有效破解发展资金不足难题,有力支持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服务高质量发展。要统筹财政资金使用,用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争取更多重点项目纳入国家和省上“十四五”规划盘子,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争取中央和省级资金,推进融资平台整合升级,做大做强融资担保机构,严格落实财政资金存放商业银行评价实施办法,激励银行扩大信贷规模,有效弥补财力不足。要紧密结合铜川实际,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围绕产业链跟进金融链,大力招引金融人才,切实发挥地方类金融机构作用,不断提升市场化融资和直接融资能力,解决企业融资难题,让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李智远要求,各区县要深化财政金融创新,做大财政和金融“蛋糕”,更好服务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记者:陈超)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