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李智远在新区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

站在新起点努力于变局中开新局
奋力谱写新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1-23 23:1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22日,市政府召开新区建设工作会议,听取新区重大项目及重点工作、交通保障类项目建设、正阳路道路病害综合治理工程等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市长李智远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郝光耀,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丽、陈小艳,副市长姜学武、白崇军分别点评新区工作。副市长宋桂合主持会议。
  李智远对新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新区是全市高新技术的主阵地、产业转型发展的主战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和市政府全体会议精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进一步解放思想、超前思维,勇于担责、敢于担当,抬高标准、迅速行动,凝聚干事创业强大合力,努力于变局中开新局,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李智远强调,新区要以此次会议为新起点,把会议精神刻在脑海、印在心上,坚持按照“节约、精简、效能”和“高端、大气、大方”的原则,改变建设管理模式,做到精打细算、精准施策、精细管理,高质量建设管理城市。要系统思考,综合施策,采取盘活闲置房产、招引大企业大集团、配置要素资源、用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等一系列精准有力的举措,同时在“放管服”改革、规划设计、招投标管理、工程项目成本核算等方面下功夫,统筹解决资金难题,积极保障项目建设资金。
  李智远强调,新区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七种能力”,勇于直面问题,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要善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对冲矛盾问题,应对风险挑战。要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格落实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持抓班子、带队伍、正风气,提高基层社会治理成效。
  李智远要求,市新区管委会和市级部门要团结一心、加强配合,加快创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积极创建海峡两岸产业高质量合作(西部)示范区,高质量推进丝路金融科技产业园建设,加快航天科技产业项目建设,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记者:陈超)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