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奋力开创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新局面

樊维斌主持会议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1-23 08:4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22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传达全省农村工作会议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樊维斌主持。
  樊维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农业农村发展的成就与经验,深刻阐释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总体要求,是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认真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奋力开创新发展阶段全市“三农”工作新局面。
  樊维斌强调,各级党委要充分认识做好“三农”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扛起“三农”工作的政治责任,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方针,抓重点、补短板、强基础,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坚决扛起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着力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牢牢抓住耕地这个根本,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全力抓好粮食生产,提高粮食和重要农副产品生产供给能力。要提升农业产业规模化、标准化生产水平,持续壮大农业企业、合作社等经营主体,不断提升农民专业化能力,加快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活力。要稳妥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有效提升乡村治理水平,推动农村面貌整体提升,全面加快农业现代化进程。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有关文件精神,讨论了提请市两会审议的有关报告和《铜川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记者:郭玮)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