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铜川扎实开展“毒驾”排查治理宣传教育专项行动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1-23 08:2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贯彻落实中省关于安全稳定会议部署要求,防范和化解涉毒人员驾车肇事肇祸风险隐患,市禁毒办高度重视,结合实际,多措并举,突出工作特色亮点,扎实开展各项工作。
  抓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责任。市禁毒办对“毒驾”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高度重视、并在人、财、物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成立了“毒驾”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局禁毒支队。为确保整治行动有序开展并取得实效,制定下发了铜川市《关于开展“毒驾”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文件,通过多次会议部署,分阶段提出工作目标和要求,明确整治范围和工作措施,强化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区县禁毒办的工作职责,提高全市对“毒驾”隐患排査整治专项行动工作的认识,确保整治工作有组织、有计划、有措施、有效果。
  抓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为了加大“毒驾”整治专项行动工作力度,做到宣传全覆盖。一是各区县禁毒办组织禁毒民警及社工在全市各乡镇、街办辖区、汽车站及运输企业内开展“毒驾”禁毒宣传活动,让驾驶员明白“毒驾”的危害,并现场对其进行尿检。二是深入开展禁毒宣传进企业、进农村活动。活动开展以来,我市对108家运输企业、115个农村集贸市场进行了全面宣传动员,营造了良好氛围。截至目前,“毒驾”宣传223次,发放禁毒宣传彩页及年画18000余份,现场排查检测司乘人员1600余人次。
  抓整治力度,确保工作进度。规划全市査缉卡点,以公安检查站为依托,并延伸至市内各入城主要交通要道和重点区域,形成“常设性固定卡点+临时性流动查缉点”相结合的联动查缉卡点运行机制,着力构建动态化查缉査控体系,重点检查大货车及客运车辆驾驶人员等是否涉毒,对车辆驾驶员比对身份信息,进行尿液现场检测或毛发检测,确认其是否吸毒,是否有吸毒前科,极大地震慑涉毒违法犯罪行为。截至目前,共排查大货车及客运车辆2300余辆,尿样检测2580人。
  加强源头企业交通安全管理。为切实做好“毒驾”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压实各企业的主体责任,防范因涉毒引起的道路交通事故,市禁毒办联合市交通局、市应急管理局、市运司深入辖区各运输企业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做好人员、车辆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司乘人员安全上路,并对辖区运输企业司乘人员开展尿液检测或毛发检测,确保排查检测率100%。(通讯员:樊勇社)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